close

 

好久沒有來分享我的旅遊美美食文了。

終於把去花東六十石山的照片整理好,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賞金針花之旅吧!!

 

 

要去看金針花,是早在幾年前就說了。

可是每回要去的時候,不是剛好遇到下雨,不然就是金針花已經要謝了。

這回招集了好友提前計畫,兩天一夜的金針花行終於可以成行了。

 

因為這回的人數比較多,離六十石山的民宿都客滿了。

所以這次訂在羅山村的民宿,一早再上山。

 

為了怕雪隧會塞車,我們預定早上七點在石碇的休息站集合。

一早出門,果然沒有什麼車潮。

不過一過了七點半,車子慢慢湧現,可見要前往宜蘭的人可是很多的唷!

 

早餐,我們由地主Sylvia帶路,我們要吃當地人才會發現的林場肉羹。 

 

宜蘭很有名的林場肉羹唷

才一大早,店門口就已經停滿機車。

都是當地人來吃的比較多。

平常我在家早餐也很常吃麵,所以要吃林場肉羹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嚕!

 

 

 才一大早就一堆人嚕

老闆娘不要看她好像有些年紀,可是俐落的身手,可是無人能及的唷!

 

 

 很濃稠...

這裡可以點羹,或羹麵,羹米粉之類的!!

小小碗的羹,麵卻是一大碗公,都要滿出來了!!

 

這裡的肉羹湯,是屬於比較濃稠的口感。

不用使用筷子,用湯匙切麵和著羹湯就很順口了。

輕輕咬上一口肉羹,才發現他的驚人之處。

有別於以往的肉羹,這裡是用一整個肉條來裹麵衣下鍋。

所以口感特別的好,肉香也特別的突出。

不虧是當地人主推的早餐耶。

 

吃完早餐,我們隨即上路。

不過在林場肉羹旁,卻發現堆積如山的雙胞胎。

旁邊的雙胞胎超好吃的

拗不過室友的貪嘴,我們買了一個上路。
這個雙胞胎,別看它好像只是比較大而已,麵衣外頭除了有裹著糖粉之外,還有咬下去會卡滋卡滋香的芝麻。

超好吃的!!
意外發現的美食,果然不同凡響耶!!
另外一提,這家雙胞胎賣的蛋餅看起來也很好吃唷!
因為已經吃得太飽了,所以沒有機會品嘗,下次有來到這裡的大大別忘了試看看。

R0012672.JPG  

 

 

阿~~綠色隧道

準備要上花東前巧遇的綠色隧道。

天氣好,景色看起來都美得不像話啦!!

 

 

 

路上都沒車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發的早,整條路都沒有車。

真的是太幸運了!!

在進入花東公路前,我們決定在這裡小停留一下。

 

 賀..龜派氣功

因為沒有車子,所以我們就在路上玩了起來。

來一記龜派氣功吧!!賀....

三個人看會不會跳高一點

 P1040848.JPG

我們女生也來跳一下吧!!

不知為啥,最近拍照愛上了跳跳。

感覺好像飛上天唷!!哈哈....

 

 

 

 P1040857.JPG

在元帥架好腳架之前,我先跟Sylvia來合照一張吧!!

這是地理課本都會教的那道門唷!!!

 

P1040858.JPG

到了每個景點都要麻煩專業的元帥幫我們合照啦!!

辛苦捏!!

小妹也在後頭耶...ㄎㄎ~~

 

 

P1040862.JPG

ㄟ?? 我呢 ??

因為我也在拍照啦!!哈哈

 

R0012690.JPG 

大合照來嚕!!

這回有我啦~~

 

 

P1040872.JPG

溪畔橋,這裡有個水庫。

可是因為不能進入,所以我們就待在外頭拍照嚕!!

 

 

抵達東西交界嚕  

 P1040873.JPG

很壯觀的感覺。

只可惜不能進去一窺究竟。

 

P1040874.JPG

在談心事的母子倆。(我自己亂猜的啦!!ㄎㄎ)

 

 

P1040877.JPG

Sylvia怎麼拍都超有古典美的!!

 

 

 P1040880.JPG

元帥這次出遊,迷上了釣魚。

哈哈~~~其實是把相機架上腳架,然後拍不同角度的fu啦!!

 

 

 P1040881.JPG

來來來...合照一張吧!

 

 

短暫停留溪畔之後,我們下一個景點是太魯閣。

 

 

 P1040887.JPG

看到這座橋,就知道已經到了太魯閣的燕子口嚕!!

 

 

 P1040892.JPG

偷拍Sylvia ..... (這回Sylvia是麻豆組的)

 

 

 一起來搶救蕉農吧

到了太魯閣依然可以看見搶救蕉農的香蕉。

 

 

 P1040898.JPG

注意落石唷!!!

MAC 不知道從哪生來的安全帽,算他利害。

 

 

 P1040900.JPG

 P1040904.JPG

怎麼Alex跟Marko帶起來很像工頭阿!!

還是天生是做這行的料呢 ??ㄎㄎ.....

 

 

 P1040906.JPG

這趟旅程,我發現小妹愛吃冰的程度不輸給Mac唷!!

 

 

 

 

 P1040920.JPG

跟林媽媽合照一張嚕~~~~

 

 

 P1040925.JPG

誰??是誰在叫我 ??

 

 

 P1040941.JPG

這張照片的角度,恩....很危險捏!!!

哈哈~~~

 

P1040924.JPG

Alex大概只有喝酒跟拍照的時候會這麼認真....

 

 

 P1040930.JPG

拍看看上面會不會有裙下風光.....

 

 

 P1040931.JPG

 唉唷~~撞到頭了

唉唷~~好痛喔!!!

到哪裡都要玩的我,這次竟然假裝撞到山壁。

有白吃到啦....哈哈

 

 

 P1050005.JPG

 P1050006.JPG

姊妹怎麼樣都要合照啦!!

 

 

 P1050007.JPG

這時候Alex的腳還沒有受傷唷!!

 

 

 P1050009.JPG

麻豆組再次現身。

 

 

 我現在在太魯閣喔

這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唷!!

很美吧!!

 

 

 比一比看誰瘦~~好像都沒有

兩個兄弟,在網子前拍照聽說感覺很瘦一點。

 

 

 這張我喜歡

我也是女工頭唷!!!

 

 

P1040896.JPG

傻Mac,怎麼看都覺得很有趣。

 

 

 元帥怕高啦

元帥最怕高了。

為了證明不是假的,元帥特地在標示這兒拍照一張。哈...

 

 

 一個路口有七個指標

一個路口就有六個警告標誌。

 

 看我身上的配備很貴喔

我手上的相機聽說要數十萬唷!!!

要拿好才可以~~~

 

  R0012764.JPG

又來一張大合照。

不過這張,恩.....有好笑到啦!!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了,不過配合度可是百分百唷~~~哈哈

愛死大家了....

 

 

看起來太魯閣的燕子口好像短短的,可是一走完我可是要鐵腿了。

在回程我不斷的喊著腳痠,真的是太遜咖了我。

 

 

   

逛完了美麗的太魯閣,我們接著要前進花蓮。

午餐鎖定鵝肉先生嚕!!!

 

開花東的這段路程,其實不太能夠睡著。

蜿蜒崎嶇的山路,在加上需要不斷的超車。

不管是駕駛座或是車上的人員,都必須要聚精會神。

而我呢?則是在車上不斷的尖叫,以免駕駛人員睡著。

哈哈....

 

 

開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抵達花蓮。

午餐就決定吃鵝肉先生。

因為才剛剛是中午時間,所以人還沒有很多。

 

來鵝肉先生,當然就是要點鵝肉嚕!!

 

鵝肉先生的鵝肉

看這像是花一樣的鵝肉。

美的不得了。

可是鵝肉也是薄的不得了。

我只能說:對於老闆的刀工,我佩服的了得阿!!!

 

 

炒山豬肉

炒山豬肉,這個好吃。

又辣又香,配飯剛剛好唷!!

 

 

 涼拌韭菜

涼拌韭菜,我之前沒有吃過。

第一次吃,不是很習慣這樣的口感。

覺得有些苦苦的......我不愛~~~

 

 

 炒牛肉

芥蘭炒牛肉,這個也很下飯。

我覺得這些菜真的很適合配啤酒來一杯耶~~~

 

 

 鵝腸

川燙脆鵝腸,我很愛吃這個耶~~~

一口咬下去,彈Q的脆腸,好像在我嘴裡跳動。

好吃啦~~~

 

 

 馬上就吃光光嚕

大概是坐車的時間太長。

大家也餓了, 沒兩秒鐘,馬上就掃個清空。

我們都是一人一碗鵝肉清湯麵或乾麵,可是我覺得湯麵沒有很好吃。

湯頭沒啥味道,更不用說有鵝肉的清甜。

鵝肉呢,是還不錯。

可是部位沒有很好,所以吃起來有點澀。

重點是,我覺得很貴.....

聽林媽媽說這樣的價格可是比台北還要貴的呢!!

 

是不知道其他的大大們有沒有嘗過鵝肉先生。

不過我是不很推啦......

簡單的吃完鵝肉先生後,我們轉往公正街吃包子跟周家蒸餃。

 

公正街的包子,餓的時候吃都超好吃的。

這回是第一次吃周家蒸餃。

口感也是不怎麼樣,本人不是很喜歡啦!!(純屬個人意見)

因為當場有看到周家蒸餃把隔夜包好的冷凍餃子直接放進洗手槽裡用自來水解凍。

從洗手槽撈起的餃子,糊糊爛爛的。

難怪口感會不好....我看到這個景象,有傻眼到,當然也吃不下嚕~~~~

 

 

因為時間過早,所以沒有吃到宜蘭香的炸螃蟹。

我們準備要前往羅山村民宿....

敬請期待美麗的金針花唷~~~

 

 

 

 

林場肉羹

地址:宜蘭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鵝肉先生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公正街包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周家蒸餃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arrow
arrow

    昆娜的微旅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